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文件通知

岳人普办【2020】12号 关于报送分区画图进度的通知

编稿时间:2020-07-02 09:37   来源:统计局  

各县市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以下简称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已正式上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部署

    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在国家级数据处理节点部署,各级普查机构可通过互联网登录。

    系统访问地址:https://pcq.rkpc.stats.gov.cn/

    移动端APP下载二维码                            

                                                          小程序二维码

&pfm133&

用户名和密码由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联系获取。密码下发后,各级普查机构应按强口令重新进行设置。

二、工作要求

(一)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统一使用截至2020年6月的统计用区划代码(以下简称2020年6月版区划)。在2020年6月版区划正式发布前暂时使用2019年版区划。

(二)试点的数据不能导入到正式环境中。试点培训环境将于7月底关闭。

(三)各级普查机构应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绘图工作细则》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操作规范》的要求,开展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四)通过其他方式完成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地区,划分成果必须与国务院人普办提供的省、市、县边界保持一致,且符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空间数据标准》(以下简称《空间数据标准》)。划分成果由各地自行导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进行区划代码与图形的匹配,设置普查机构,划分普查小区。

(五)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中普查小区图制作功能将于8月下旬开放。系统限制普查小区图只允许制作和下载一次,因此,各地应保证在普查小区边界无变化的情况下操作此功能。

(六)国务院人普办数据处理组通过企业微信向省、市两级普查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安排专人解答、解决软件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三、报送进度

划区绘图工作量大,任务重,是人普工作当中关键的一个环节,直接影响入户摸底工作是否能够正常开展。请各县市区按照附件4的要求于7月3日之前,实事求是报送划区绘图工作进度。划区绘图工作按照省人普办统一安排于8月15日之前必须全部完成。由请各县市区人普办合理安排时间,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市人普办将每半个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度,并根据3次通报进度结果对各县市区人普办划区绘图工作进行考核。

联系人: 李磊               联系电话:1397407272

传真:0730-8788799         报送邮箱:978966787@qq.com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

附件:

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操作规范

2.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空间数据标准

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技术支持说明

4.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度报送表

岳人普办【2020】12号 附件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操作规范.docx

岳人普办【2020】12号 附件2.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空间数据标准.docx

岳人普办【2020】12号 附件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技术支持说明.docx

岳人普办【2020】12号 附件4.岳阳市7人普划区绘图进度.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