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岳阳:密集发力 着力夯实建设领域统计基础

编稿时间:2016-03-22 10:34   来源:投贸科  

近段,岳阳市密集发力,着力强化建设领域统计基础,继3月7日全市发改系统投资培训和3月9日全市经信委系统工业投资培训后,3月18日,持续发力,对全市统计系统建设领域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再次进行业务培训。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建设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全市建设领域统计工作,对2016年建设领域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邓兴亮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建设领域统计工作,就如何看待经济走势、正确研判经济形势,强化基础建设,提高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工作基础,加强数据审核力度。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是统计工作永恒的主题,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在投资统计改革新常态下,既要重视大项目的双入库工作,又要紧盯小项目不重不漏,准确全面反映我市投资发展情况。二是加强部门配合。面对投资统计改革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加强与发革、经信、住建等部门紧密联系。三是加强预测预警,做好调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