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临湘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促进经济普查与营商环境“同频共振”

编稿时间:2024-03-14 12:06   来源:华声在线  

    近期,临湘市统计局以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为契机,对全市经营单位以及个体户开展“地毯式”清查。普查员们在下村入户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的过程中,同频开展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试卷上答出更优解。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仅要普惠到单位、企业,同时也要给个体户良好的滋养。临湘市统计局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拉长部门分管、组织领导、入户调研、全员参与的集中战线,经济普查员摇身一变为营商宣传员,统筹兼顾、齐头并进推动两项工作持续开展。在认真记录经济数据的同时,以唠家常的方式倾听更多有关全市营商环境的建议,一方面扩大了传播范围,另一方面提高了宣传精度。回答群众疑问,讲解政府政策,摸索形成白天入户,黑夜上街复合本地特色的营商环境宣传机制,尽可能保障营商环境宣传不落下一户一人。

  下一步,临湘市统计局将继续利用好本次经济普查工作,对全市经济全面清查的同时,做到优化营商环境“望”政策、“闻”诉求、“问”建议、“切”痛点,着力营造全市宜产宜业、活力迸发、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新气象。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闵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