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全面开展培训 提高登记质效——南湖新区举办“五经普”入户登记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3-12-25 11:44   来源:南湖新区统计局  

    为扎实推进南湖新区“五经普”工作,确保下阶段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12月25日,南湖新区经普办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部署推进会暨入户登记业务培训班。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全体成员、各社区“两员”骨干和区经普办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梳理了前阶段开展的“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培训现场,南湖新区经普办工作人员采用“分层次、抓重点、全覆盖”的方式,从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各专业普查报表填报要点、普查登记小程序实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普查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确保普查“两员”熟悉掌握普查登记的具体内容和实际操作流程,为全区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经进入入户登记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普查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普查登记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撑。(撰稿:胥丽,初审:陈芳,朱罗松,徐昌,李耀民,复审:邓虎,黄辉,袁丹宁,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