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岳阳县统计局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3-12-28 11:41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为有序推进岳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备战2024年1月正式普查现场登记工作,12月26日,岳阳县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园区及鹿角区域发展中心经济普查分管负责人、普查机构负责人、普查业务骨干和普查指导员共计100余人参与培训。

  会上,岳阳县经普办主任何凯辉强调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并就下阶段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普查对象配合”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领导,落实保障。必须保障普查人员、经费、物资“三落实”。三是规范操作,如实填报。保证普查规定动作不走样,把确保普查质量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四是检查督导,执行到位。各乡镇要压实村级联点干部责任,统计业务人员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切实搞好村、社区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普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同时要做好查漏纠偏工作。

  培训中,岳阳县经普办业务组围绕普查登记总体流程、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个体经营户调查、非一套表单位报表填报说明、普查登记小程序和入户技巧等内容讲解授课。

  此次培训强化了各业务人员依法依规的普查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普查登记的方法,熟悉了普查登记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了业务能力,为下一阶段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吴晓晗,初审:邹红玉,吴秋华,彭会,复审:邓虎,黄辉,袁丹宁,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