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湘阴县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3-09-19 11:50   来源:湘阴县统计局  

    为宣传五经普重大意义,展现经济普查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9月18日,湘阴县统计局在左宗棠广场举办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湘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娜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左宗棠广场,湘阴县统计局精心布置了主题横幅、宣传展板,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经济普查宣传片,组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与。活动现场还设有“宣传台”,开展统计咨询服务,发放知识手册、宣传单,共计发放《经济普查条例》《统计法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物品千余份,向过往的广大群众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方式、普查特点、普查对象权利、统计法律法规等,让更多群众了解统计知识、感受统计工作。

  “五经普”是摸清家底、查实总量、探询结构的重要机遇,“五经普”科学统准统全是持续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培育壮大产业动能、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坚实基础。做好普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是普查顺利实施、确保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对此,湘阴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精心策划、积极创新,以本次“中国统计开放日”为重要平台,大力展现湘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宣传五经普工作,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撰稿:吴嘉欣,初审:张雅丽,蔡梦醒,夏智,复审: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