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华容县再动员再部署,有力有效推进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08-18 11:56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8月18日,华容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暨阶段性业务培训会,主要是对专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对当前关键单位清查摸底工作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高效开展。县政府办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向国出席,会议由统计局局长严定维主持。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等8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五经普前段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陈向国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全县经济社会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和深层次体检。有助于我们摸清“家底”、“把脉开方”,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深入挖掘潜力优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情况新特征,为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发展蓝图提供坚强支撑。

  陈向国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要科学谋划指导,以质量为核心,把握关键环节,抓好业务指导培训;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两员”培训、经费保障、督查检查等,确保普查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严定维要求:面对五经普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形势,工作要细致扎实,认清具体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获取关键信息,为经普工作正式入户奠定良好基础;要严控数据质量,统筹做好“地毯式”清查、行业编码、数据审核等工作;要强化沟通联动,对于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切实予以解决。(撰稿:吴游,初审:邱盛芳,陶浩,严定维,复审: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