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岳阳县开展实战演练,强力推进单位清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08-28 11:41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摸底工作质效,全面加强普查“两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推动五经普工作高质高效开展,8月21日至23日,岳阳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暨清查摸底业务培训会,各乡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经普办业务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县经普办以讲授PPT、小程序实操、交流答疑、业务测试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努力提升讲课的实效性。培训重点讲解了依法普查、清查表填写、小程序操作及入户技巧等内容;同时建立了五经普业务沟通群,在线收集讨论问题,开展答疑解惑,集中讲解学员学习中发现的问题,为圆满完成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环节,是保障普查登记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一要深刻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工作,确保清查对象不重不漏;三要依法开展清查摸底,高质量完成清查工作;四要强化保密意识,依法履行保密义务;五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经济普查浓厚氛围。

  22日下午,与会人员分为5组前往岳阳县荣家湾镇天鹅社区进行试点观摩,通过深入试点区域企事业单位及个体经营户等,进行普查登记全流程演练,及时发现普查中存在问题,重点围绕普查难点、卡点、堵点,共同研究探讨,提出有针对性、实操性的解决措施。(撰稿:吴晓晗,初审:吴秋华,邹红玉,何凯辉,复审: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