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湘阴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

编稿时间:2023-07-18 11:47   来源:湘阴县统计局  

    7月17日,湘阴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高新区、文星街道、鹤龙湖镇作为代表发言,县政府办副主任陈胜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县情县力调查,对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全面推进湘阴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湘阴县正处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一二三五五”发展定位,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摸清湘阴县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掌握三次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系统了解全县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生产要素,更能查实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和微小企业发展状况,为湘阴县制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黄平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挂图作战,排好时间表、任务区、路线图,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宣传引导,保障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协作,不能坐在家里闭门造车,必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开展督导考核,强化措施保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按照统计法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纪律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做到应统尽统;要强化结果运用,深化统计改革,优化产业结构,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周玉波,审核:吴嘉欣,蔡梦醒,夏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