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南湖新区开展五经普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培训

编稿时间:2023-07-20 11:34   来源:南湖新区统计局  

    南湖新区为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工作,7月19日,区经普办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社区,开展南湖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市经济普查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要求参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会议强调,这次普查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确保所有参训人员学懂弄懂,并能运用于实战操作。

  随后,区经普办工作人员就普查人员管理、普查机构管理和普查区划分及绘图系统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参训人员在培训中发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撰稿:陈芳,审核:冯薇,朱罗松,徐昌,李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