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华容县:立体宣传营造五经普良好工作氛围

编稿时间:2023-08-03 11:16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经进入单位清查阶段,为确保五经普工作稳步推进,华容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协调各单位,跨媒介开展立体宣传,确保全县上下保持对“五经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

  华容县发挥传统宣传媒介的便利性、普适性,不仅要求县直各单位在办公区、家属区院内各悬挂一条以上横(竖)幅标语,还要求各乡镇政府在机关内、辖区主要路口、广场、街道等人流密集地点悬挂标语(横幅),督促每个村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或辖区路悬挂两条左右相关内容宣传标语,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五经普氛围。

  华容县施展多媒体媒介的交互性、生动性,要求县直、乡镇各机关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并请县融媒体中心按照“方式灵活、策划精准、内容丰富”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宣传,认真组织五经普专项新闻宣传报道,让全县上下深谙五经普工作的重大意义。

  华容县经普办还与公安、文旅、城管、商务、交通、工信、教育、卫健等行业主管单位积极协调,做好城区主要街道、大型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及重点行业和人口密集场所的普查氛围营造,突出弘扬求真务实,杜绝弄虚作假,坚守底线,共建良好的五经普宣传生态。(撰稿:李卓瑞,审核: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