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平江县:打造微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助推五经普工作

编稿时间:2023-08-01 16:1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全力推进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近日,平江县依托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将社区网格化延伸到微网格,将经普工作与微网格化服务相结合,积极助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平江县加强对街道企业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以行政区域划分统计站点,包干到社区统计员,组织各辖区网格员学习经济普查相关知识,加强对网格员的实地指导,确保每个网格员具备较强的普查业务能力。各辖区网格员纷纷化身为“经济普查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每名网格员交叉负责2-3个微网格,在辖区走街入户对各企业、商铺上门走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为经济普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进入单位清查工作阶段,每个网格均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网格责任人,深入到每个角落,对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情况、行业特点和发展状况进行“地毯式”调查,逐一询问基本情况、结构组织、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等,并认真做好登记。网格员之间实行互相监督和提醒,对每一户调查单位做到不推诿、不漏查,确保单位清查数据质量真实可靠,为五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平江县将持续发挥微网格化管理优势,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构建普查精细化管理工作新格局。(撰稿:苏蔚,审核: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