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2023-07-05 16:25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为推动全县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7月5日,华容县统计局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武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统计调查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经普办主任参加。

  会议重申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对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随后,经普办主任袁安汇报了全县经普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特别对后段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提请党组会商讨。通过集体商讨,统计局党组对逐个事项进行议定。

  刘立武强调:五经普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面对新形势、新环境,大家要更加谨慎务实、认真学习、提高效率,圆满完成经普工作。当下,五经普应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氛围要浓。围绕“认知、告知、义务”三个重点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将五经普工作内容和重点分别从新闻媒体、社会舆论及网络宣传等三方面发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二是指导培训到位。各业务骨干搞好对接、培训,学深悟透专业知识,精准指导普查员,确保普查准确、真实、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三是责任分工明确。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撰稿:吴游,审核:邱盛芳,陶浩,刘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