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区县动态

云溪区全面铺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06-08 15:49   来源:云溪区统计局  

    6月8日,云溪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人大副主任刘仲平、区政协副主席曾海兵出席,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绿色化工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区五经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关于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和《岳阳市云溪区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统计局长杨诗华作了全区经济普查工作部署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对经普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部署,全面摸清云溪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展示云溪发展水平和形象;二是要坚持科学操作,切实保证工作质量。要抓住普查重点,做到应入尽入。要破解普查难点,做到应统尽统。要保证普查质量,做到依法依规;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经费到位、宣传发动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加快打造湖南万亿石化产业核心基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云溪力量。

  会后,区五经普办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就当前普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按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成立普查领导小组,根据会议印发的《工作职责》切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个环节各项任务,确保五经普顺利开展。(撰稿:熊楚仪,一审:胡绵早,杨诗华,二审:成锎,邓虎,黄辉,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