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2024-01-02 10:59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2024年1月1日上午,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首登日活动在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参加入户登记活动,检查、指导普查登记工作并慰问一线普查员。


  “您好,请问你们公司有多少员工?一年的营业收入大概多少?”在入户登记工作现场,李挚与经营户深入交流,询问商家的经营情况,实地查看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并当起了经济普查“宣讲员”,宣讲经济普查相关政策要求、普查内容等。


  李挚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普查。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方面,有利于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运行中的新变化、新特点,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进程,合理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谋划重大发展战略,对我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建设“七个岳阳”具有重要意义。

  李挚要求,全市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高质量采集普查信息,确保顺利完成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岳阳市统计局、岳阳楼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区两级经普办业务人员,五里牌街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40余人参加入户登记工作。(撰稿:李卓瑞,审核:邓虎,黄辉,袁丹宁,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