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省经济普查办公室举办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3-12-01 15:47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11月20-21日,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经济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向延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省经济普查办公室副主任王书华主持开班式。

  向延华指出,“五经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工作重心开始向普查登记转移。此次普查方案培训意义重大,各地参训人员要做到真思真懂,成为各地区的“指挥者、实干家”,为基层普查人员传经送宝,夯实普查登记基础工作,确保各类普查对象如实填报。
  向延华强调,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各方协调联动下,各级普查机构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顺利完成方案制定、普查区划分及绘图、“两员”选聘、底册编制和“地毯式”清查入户等工作。从总量、结构和分部门、分专业比对情况看,全省单位清查数据总体质量较高,“五经普”前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向延华要求,即将开展的普查登记是获取真实准确完整普查数据的基础,更是确保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各级普查机构要继续发扬深耕细作、精进臻善的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在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业务培训、数据质量和宣传发动等方面,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加强落实、健全管控,确保普查保障到位、组织实施有力、普查质量可靠。
  培训班对《全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湖南省实施方案》总体框架、统计分类标准、个体户抽样方案、通用普查登记表、各专业普查登记表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剖析案例、交流互动、打分测评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
  省局相关专业处室业务人员、“五经普”集中办、各市州统计局负责普查工作的业务人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普查中心 邓 樱]

  [审核:殷梓晴]

  [责编:向福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