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来湘调研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11-07 11:52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国家局普查中心名录处处长高寒松一行来湘调研指导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延华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深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开展业务指导,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清查数据质量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11月1日,调研组在省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五经普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省经济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寒松指出,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工作部署,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在经费保障、部门联动、宣传动员等方面有许多创新点,特别在清查阶段实行专业集中办公、每日一调度、审核差错提示函等做法值得借鉴学习,调研收获非常大。
  高寒松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是检验经济普查工作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要严格按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要求,在准确界定普查对象和种类的基础上找准找全单位,并及时与部门、专业开展总量和行业比对分析,查找数据差异原因,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方案审批、平台经济、个体户抽样等问题逐一解答并指导。会后,调研组看望了我省五经普集中数据审核人员。
  局二级巡视员王书华、省经普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供稿:普查中心 邓 樱]

  [摄影:宣传中心 向福鸿]

  [审核:殷梓晴]

  [责编:向福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