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向世聪到长沙、湘潭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10-09 11:37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9月26日,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世聪一行在长沙、湘潭调研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打起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单位清查“攻坚战”,各级统计机构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研判经济运行态势,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长沙县开源鑫贸大楼、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韶山新天地步行街和湘乡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与普查员深入交谈,了解掌握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采取的做法,实地查看单位清查工作进度;与企业有关人员和个体经营户交流,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扩产增效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向世聪对两地经济运行情况及五经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委政府牵头负责、普查机构统筹协调、各部门深度参与,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及时研判单位清查进度当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单位清查任务。要提高清查质量,严格落实“地毯式”清查要求,以“进部门、进中介、进市场、进物业、进农村”为抓手,搞准各类市场主体分布情况,摸清经济总量、质量、结构和效益。要全面查遗补漏,重点做好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等难点板块单位清查工作,深入查找直播带货、网约车、代驾等难点清查对象,确保不重不漏,真实准确反映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情况。

  湘潭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长沙市、湘潭市统计局负责人,省经普办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局核算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普查中心 周哲煊]

  [审核:徐 林]

  [责编:罗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