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湖南扎实开展单位清查专项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2023-09-14 14:55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效推动单位清查入户工作,9月1日至8日,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组成6个调研组分赴14个市州,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并重点选取1-2个县市区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各市州单位清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各组认真听取市州经济普查办公室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调研督导各市州五经普机构组建、“两员”选聘、经费保障、宣传发动、单位清查工作,详细了解单位清查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采取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市州五经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增强对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依法依规开展单位清查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尤其是针对各地反映比较突出的困难和问题,压实责任,找出对策,限时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单位清查工作任务。

  [供稿:普查中心 李 亮]

  [审核:殷梓晴]

  [责编:向福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