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省“五经普”工作情况报告获省长毛伟明批示

编稿时间:2023-08-28 15:25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局呈报的《关于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省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上作出批示,要求高质量完成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将其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成立了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为组长、36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五经普”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都将“五经普”列入重点工作,均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8个市州、89个县市区由政府“一把手”任“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确保全省“五经普”工作“一张网”及时调度、“一盘棋”统筹推进。今年,全省完成了国家综合试点任务,选聘了8万余名普查“两员”,开展了综合试点、投入产出调查、普查区划分、单位清查等业务培训,指导3200余家单位分季度填报投入产出电子台账,并利用网站、报刊、活动等广泛开展普查宣传。

  7月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部署“五经普”工作。7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五经普”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五经普”工作。

  下一步,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省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丁薛祥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利用部门行政资料,编制清查底册;组织市县开展“地毯式”单位清查和查疑补漏等工作,确保普查对象找全、查清、划准;切实统筹好普查工作与统计造假专项治理、主题教育、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普查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供稿:普查中心 彭铁桥]

  [审核:殷梓晴]

  [责编:向福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