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岳阳市举办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和专项试点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3-07-03 15:23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扎实有序推进全市五经普试点工作,6月29日至6月30日,岳阳市经普办举办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和专项试点培训班,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邓兴亮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邓兴亮强调,做好五经普工作要坚守查实总量、提高质量、夯实基础、守住底线四条原则,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好培训课,授课老师要结合实际案例,突出重点,确保培训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二是要认真细致学,要求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方法学,要将业务知识和经济普查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普查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效果,为普查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

  培训期间,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数据质量管理组围绕综合试点方案、普查单位划分及相关标准、普查登记工作细则、财务状况及主要经济指标和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等展开培训,并对参训人员在培训中发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各县市区普查中心主任、业务骨干及承担试点任务的乡镇(街道)近100人参加培训。(撰稿:肖嫣,审核: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