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部门聚力 上下协同 内外联通 ——岳阳市全面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编稿时间:2023-06-13 15:1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岳政发〔2023〕6号)精神,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凝聚部门合力。市经普领导小组启用了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章,印发了《关于明确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及《关于协助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建立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和工作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本单位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协助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畅通上下渠道。市经普办印发了《关于建立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报告制度的通知》,建立了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报告制度。要求县市区将贯彻上级经济普查工作部署内容、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经普各项工作组织实施进展、普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于每周上报市普查办,且将报告制度列入县市区经普办日常工作考核并定期通报执行情况。

  强化内外联动。印发了《关于组建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成立由市统计局各相关专业负责人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对应科室共同参与的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十三个内设工作组工作职责,切实打通经济普查各关键环节,确保经普工作规范高效。

  下一步,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将召开第一次经普办成员单位会议,做好单位清查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计划表推进全市“五经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撰稿:肖嫣,审核:邓虎,黄辉,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