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统计局开展“坚守初心 青春启航” 青年干部大学习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2023-05-06 16:5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近期,岳阳市统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坚守初心 青春启航”青年干部大学习主题活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23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这是岳阳市统计局积极响应省统计局“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宣传”四大活动,引导全局青年干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 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到会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随后,统计青年代表李磊、肖嫣、董颖、段鹏结合统计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磊以《以统计担当,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呼吁统计青年要加强学习,扩宽视野,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肖嫣以普查工作为切入点,提出青年干部要在经济普查的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具体工作的磨砺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用普查数据准确反映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丈量社会民生变迁,以实际行动跑好青年统计一代的“接力赛”;董颖结合本职,提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实践;段鹏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真抓实干,助推高质量发展”两方面出发,提出青年干部要统一思想、完善举措,抓实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在讨论环节,学习小组成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务实担当的好报告。作为新时代的统计青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必须践行新时代统计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统计人,要让信仰常在,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

  吴龙标指出,作为新时代统计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保证方向明、根子正、底子稳。把握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努力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在艰苦奋斗中锤炼过硬作风,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以奋斗之姿让“青春华彩”在新时代统计事业赶考路上绚丽绽放。(撰稿:杨睿,审核:卢盛泓,黄辉,吴龙标,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