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统计局开展“弘扬廉洁家风, 建设文明家庭”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2023-03-06 14:19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切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3月6日,市统计局开展“弘扬廉洁家风,建设文明家庭”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齐唱歌曲《家风》,以淳朴歌声重温经典家训。随后,共同观看《习近平“典”亮新时代 家风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聆听任弼时的家风故事,从先辈的家教家训中汲取力量,体会其“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的“三怕”精神,领悟“先大家后小家、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就新时代如何更好涵养家教家风对全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重视家庭建设,弘扬廉洁家风,建设文明家庭。二是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培塑淳正清廉家风。要着力从经典家规家训中汲取营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涵养培塑优良家风。三是坚持从严律己治家,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校正行为偏差,树牢道德高线、严守法纪底线,要与家人、亲属约法三章,常吹清廉之风,守好清廉之门,建好清廉之家。(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