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编稿时间:2022-12-16 12:07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12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曾小龙教授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主持报告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曾小龙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紧扣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为全局党员干部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

田荣强调,要抓好“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一要原原本本学。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二要全面准确学。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借助多种学习方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要聚焦主责学。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内容,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新时代下对统计工作新要求,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岳阳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统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统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计担当!(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