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文化助廉热火朝天

编稿时间:2022-11-28 00:1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四亮”主题活动,着力打造“清廉机关”,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形成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11月21日晚,岳阳市统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在岳阳市图书馆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三局联动创清廉”主题活动。

清廉是一种践之于行的自律坚守,以党性立德修身,以清廉养浩然之气。晚会以《爱莲说》拉开序幕,形象展现了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随后,歌曲《岳阳楼记》音律的起伏带我们重新走入那巴陵胜状,重新感受“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至诚报国”的责任担当;朗诵《数海扬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务实、求索奋进的工作态度;一首新颖的说唱歌曲《咱们这群公务员》通过“流行+说唱+戏曲”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学习、工作状态,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不忘初心,砥励前行”的进取精神,彰显了公务员这个群体爱国忠诚、敬业奉献、恪尽职守、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伴随着《歌唱祖国》高昂的歌声,晚会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