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同心向党贺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 ——岳阳市统计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开展研讨交流

编稿时间:2022-10-16 16:58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满怀豪情迎盛会,砥砺奋进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承载着全国人民期望和寄托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极大地鼓舞了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回顾过去成绩斐然,畅想未来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高昂斗志和坚定决心积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事业,全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1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畅谈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盛况感想心得,踊跃表达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党组书记、局长田荣同志强调,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持学在深处,全面系统学习《报告》内容和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报告》的实质性内涵和实践性要求,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谋在新处,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具体实践中,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立足统计职能职责,高质量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坚持干在实处,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涵养“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勇做“急先锋”、争当“领头雁”,努力在统计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上有新成效,以实干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铭刻统计人奋斗足迹,为岳阳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出具体部署,抓实学习领会、大兴学习热潮,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力量。(李维新 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