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统计局开展“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2022-10-14 16:20   来源:信息中心  

9月29日,岳阳市统计局开展了“文明上网”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局干部从自身做起,既积极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又承担应负的社会责任,始终把国家和公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本次活动以“文明上网”主题为切入点,给全局干部开展文明上网相关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全文和设立目的,了解文明上网基本准则:提倡正确导向,反对不良网风;提倡遵纪守法,反对违规违纪;提倡客观真实,反对虚假新闻;提倡先进文化,反对落后文化;提倡格调高雅,反对低级媚俗;提倡公平守信,反对恶性竞争;提倡科技创新,反对墨守成规;提倡团结协作,反对损人利己。同时,活动从五个方面倡导全局干部文明上网,共同做网络文明传播者:一是依法上网,促进清新网络建设;二是文明上网,加强网络道德观念;三是安全上网,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四是自律上网,维护网络健康环境;五是科学上网,规范上网言行举止。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全局干部充分认识到文明上网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行为习惯,争做网络文明的宣传员和示范员,在网络空间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成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