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发言四

编稿时间:2021-07-07 14:26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  刘保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我们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而感到无比激动,深感党的伟大。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当听到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小康建设,扶贫路上的参与者,感到无比自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当听到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宣告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增强了做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当听到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更应立足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奋进,努力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