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守初心,扬帆奋楫向未来——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

编稿时间:2022-02-18 11:13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2月17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为民统计的源泉动力,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

会议认为,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严谨,要求严格,作风严实。特别是普华书记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格局宏大,要求明确,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全局的高度,更有实践的维度,充分展现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激发了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吹响了奋斗实干的激情号角,为全市统计系统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专题培训班特别是普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持续强化责任意识、竞争意识、争先意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中心,紧扣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统计作为,彰显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要以更高站位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忠诚实干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强担当开新局。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树牢大局观念,强化比拼意识,主动担起岗位之责、发展之责,紧跟新时代需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提升统计分析的速度、广度、深度,充分发挥好统计“晴雨表”、“信息窗”、“参谋部”职能作用。要以更严要求树形象。严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精神,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和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始终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计“铁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和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