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统计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编稿时间:2021-04-24 14:32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统计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认真开展“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实践活动,走基层、帮企业、强服务、解难题,将统计服务直接送到企业家门口。

4月22日,总统计师刘保良带队赴君山区,为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市河西传媒有限公司、湖南银华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重点“四上”单位企业送上贴心的统计服务。

刘保良一行入厂房、进车间,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等材料,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统计工作人员展开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统计数据来源,解答企业统计员提出的疑问,对报表中存在的部分指标理解不到位、平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调研小组向新增入统的重点企业统计工作人员详细讲述有关统计制度和工作流程,督促指导建立统计台账,开展统计普法宣传,从源头上保障了我市统计数据质量。期间,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座谈,了解企业的统计服务需求和数据需求,以便下阶段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做好数据惠企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使命和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

【供稿:人口和就业统计科 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