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编稿时间:2021-04-26 14:28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2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等重点学习篇目。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以《共产党人,要有永不动摇的理想信念》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认为,加强党员干部党史观的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永不动摇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学好党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务实重干、坚定不移地推动统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四级调研员王生云结合自己在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的亲身工作体会畅谈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重大意义和推动文化发展大繁荣、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办公室主任黄辉围绕“学史增信”专题分享了自己的学史感悟。

禹辉作总结讲话并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从根本上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强筋健体,要把坚定“四个自信”熔铸于灵魂深处,要善于从一个个光辉典型,一项项历史奇迹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落实到搞好统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上,落实到为经济社会发展、为政治建设服务的信念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岳阳统计现代化改革、“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