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讲党课

编稿时间:2021-05-27 11:36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以《推动思想解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

会上,禹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感所悟从“一次思想解放运动拉开改革序幕”、“两份重磅文件拨开思想迷雾”、“三次重要会议确立前进方向”、“四个重大事件影响改革进程”、“五组重要数据证明改革成效”五大方面,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起步探索阶段到1992年党的十四大召开的整体推进阶段,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建设历程中的重大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智慧,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禹辉强调,历史是过去的现实,而现实则是未来的历史。只有以史为鉴,继承和发展优秀的东西,我们才能一代一代不停的将改革事业深化推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统计系统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公仆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待工作专心专注专业,推动工作细致精致极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成绩检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