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编稿时间:2021-06-24 14:16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实到力行上来,6月23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禹辉以《学史力行,关键要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为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关键在力行,就是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实践工作水平,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以《学史力行办实事,聚焦统计解难题》为题讲述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在践履知行合一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亮就统计人如何在践行“力行”中建功立业,弘扬统计专业精神,更好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人口社会科科长邓虎也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禹辉总结并指出,通过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思想上已经有了一些转化,取得了一些成果,在行动上也初见成效,下一步最关键的就是抓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统计,进一步增强统计监督的权威作用、统计执法的利剑作用,做到客观公正,符合实际,数出有据,在“学党史”中见践行初心使命,在“办实事”中彰显统计担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先锋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重点学习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