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19期 岳阳市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正式拉开序幕

编稿时间:2020-11-20 09:10   来源:人口社会科  

自11月16日到30日,将会随机在全部短表用户中抽取10%的户填报长表。长表登记采用普查指导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随着长表登记的正式开始,岳阳市各地长表录入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岳阳市平江县县长黄伟雄等作为长表抽中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指导员入户调查,完成信息采集登记工作。

长表登记共有48个项目,其中按户填报的有19项,按人填报的有29项,涵盖住房、婚姻、就业等信息,能为编制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我市为确保长表登记工作顺利完成,要求各级人普办、普查人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攻坚克难。通过再次培训、再次宣传、再次动员,迅速掀起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新高潮。以高质量人口普查工作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持。

简报第19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