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16期 刘文杰来岳开展第二轮人口普查督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0-11-09 15:14   来源:人口社会科  

 

11月5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杰率队来岳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查。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出席督查情况反馈会。

刘文杰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先后来到平江县汉昌镇画桥社区、汉昌镇洪家塅小区和安定镇新华村实地查看人口普查工作,督查过程 中,刘文杰详细了解了各地的普查流程、登记方式、“两员”队伍等情况,耐心听取了普查对象提出的相关建议。她要求:各级要继续深入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做好“两员”工作保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并向奋战在一线的人口普查员进行了慰问。

刘文杰充分肯定了岳阳市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认为有效率、有成绩、有成效。对后段工作,刘文杰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指示精神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二是保持定力,全力以赴。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理念定力、思路定力,抓好人口普查工作,强化工作进度的同时,更要着重注意数据质量,各级人普办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口数据真实准确,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三是提前谋划,做好后半篇文章。人口普查工作后阶段工作还有很多,岳阳市要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纪律到位,确保岳阳市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走在全省工作第一方阵。

禹辉表示,岳阳将一如既往迅速落实督查组对岳阳市人普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抓好数据质量,落实“两员”补贴,运用好大数据普查技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精准精细,用好用足普查成果,全力以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刘文杰局长在岳阳市平江县督查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常务副县长陈淼先后陪同督查调研。

 人普简报 16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