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12期 省局赴岳阳市开展“七人普”调研督导工作

编稿时间:2020-09-28 09:29   来源:人口社会科  

9月24-25日,省局人口社会处魏巍峰处长一行3人来岳开展“七人普”专项调研督导工作,分别深入汨罗市、平江县等乡镇街道,与基层普查工作人员开展了面对面座谈。

魏巍峰每到一个乡镇,都实地察看了基层普查机构在前期入户摸底阶段的准备情况。就经费落实、“两员”选聘、清查摸底、户籍清查、宣传动员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在座谈会上,魏巍峰充分肯定了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尤其是汨罗市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充分调动后备村干部、基层志愿者参与“七人普”工作,这种广泛动员,自愿参与的基层模式,值得各个地方参考学习,可作为优秀基层经验报送给国家人普办。

魏巍峰强调,目前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清查摸底阶段,各级人普办,要进一步摸清人口底数,克服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