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岳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编稿时间:2020-09-22 10:12   来源:市人普办  

为全面掀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热潮,9月20日上午,由市人普办主办、岳阳楼区人普办承办、经济开发区和南湖新区人普办协办的岳阳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鹗山公园东门广场举办。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禹辉致辞。

                             

启动仪式上,禹辉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查清十年来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准确摸清我市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高潮,共同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各级普查“两员”要以对党、对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切实保证普查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湖新区统计局和普查代表及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