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9期 高标准做好“两员”选聘工作

编稿时间:2020-09-15 10:07   来源:统计局  

“两员”素质高低、业务水平能力直接影响普查数据的准确与否,关系普查工作的成败。岳阳市人普办积极部署,紧锣密鼓推进“两员”选聘工作,目前已圆满完成选聘工作。

一、严格执行选聘要求。 严格按照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工作的通知》,切实把具有普查工作经验、群众威信高和有一定的PDA操作水平的优秀人才选聘到普查队伍中来,做好“两员”选聘落实工作。

二、切实保证“两员”数量。 根据七人普工作需要,结合县市区特点,按照每个普查区配备1名普查指导员和每台PDA配备2名普查员,其中一名普查员负责询问和填写纸介质普查表,一名普查员负责操作PDA进行数据采集的原则,全市共选聘“两员”13623名,其中普查指导员2406名,普查员11217名。

三、狠抓业务培训质量。市人普办要求各县市区对“两员”培训和考核的全覆盖,考核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确保“两员”准确掌握普查方案,熟悉普查法规,精通询问技巧,熟练使用普查程序。目前13个县市区已有12个完成县级培训,接下来市人普办准备对“两员”培训情况进行抽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人普简的第9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