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8期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

编稿时间:2020-09-15 09:59   来源:人口社会科  

8月16-20日,岳阳市人普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各县市区及城关地区102名普查业务骨干参训。

吴龙标对做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培训的紧迫性,综合业务培训是人口普查全过程的关键环节,各县市区要抓紧时间务必在8月底完成对乡镇一级的培训。二是全面把握人口普查的方法步骤。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部署落实,切实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业务培训。各县市区要树立目标导向,优化培训内容,创新性增加部门数据对比技巧培训,确保综合业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培训期间,市人普办对人口普查方案及重点环节、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数据处理方案及流程等14个专题进行详细讲解,组织3轮培训测试及讲解并通报测试结果,实现了综合业务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

人普简报第8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