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岳阳日报头版刊登“七人普”工作答记者问

编稿时间:2020-09-09 15:00   来源:统计局  

9月8日,《岳阳日报》全文刊登了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就如何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答记者问。

易兴吾分别就“七人普”特殊意义、新特征、所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办法等五个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指出,开展“七人普”对于摸清人口家底、准确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岳阳大城市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强调,“七人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进行,要严格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统计法的有关要求,依法保护普查对象资料,满足普查对象不愿被过多打扰的需求,同时,要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

他呼吁,希望全市父老乡亲能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人口普查,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