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岳阳市“四强化”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编稿时间:2020-08-24 15:38   来源:人口社会科  

8月17日,在云梦宾馆召开岳阳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13个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及全部成员单位责任科长参会。

13个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普查工作经验、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成员单位分别对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及咨询进行了答疑解惑。市人普办副主任邓虎针对设备购置经费到位难度较大的情况提出应对意见,一是不要购置其他手持智能设备,尽量采购价格较低的PAD平板设备;二是充分利用1台PAD可以最多对应5个普查小区的规定,合理分配设备资源;三是直接使用符合要求的普查“两员”的手机进行普查,按照政策规定给予合理报酬。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吴龙标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数据收集,务必在8月30日内完成部门基础数据收集及网格化、村级土葬记录等数据的收集工作;二是强化数据比对,各县市区要认真消化部门数据比对技巧培训内容,于9月5日内完成部门数据比对工作;三是强化清查摸底, 9月20日内全面完成清查摸底工作,初步编制《户主姓名底册》,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四是强化部门联动,跟公安等部门联合完成户籍清查和房源清查,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