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七期】市人普办高标准抓好人普综合试点工作

编稿时间:2020-06-22 16:12   来源:统计局  

人普综合试点工作是人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市人普办超前谋划,选择城区、农村和外出人口专项进行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形成示范引导,为正式普查工作的铺开打好基础。

6月10日,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城区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区亮山社区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人普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市县乡(镇 )村(社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试点期间,李挚随同人普办人员到亮山社区新电园小区进行了实地入户登记观摩。

6月11日,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农村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望星村成功举行。试点启用网络平台、电子屏幕、高炮立柱、短信群发等手段从线上线下纵深推进,以广播村村响,军鼓在路上,快板入现场等方式助推营造试点氛围。全力录制的试点宣传片获得市政府领导高度赞赏,播放现场引起市县乡村四级普查员及附近居民强烈反响,跑出了宣传“加速度”。

6月16日,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外出人口专项试点在平江县余坪镇谢坪村启动。平江县人普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社区、园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会。平江县在参加城乡综合试点后,行动迅速,成为第一个正式启动试点工作的县。平江县人普办通过扎实抓好农村试点工作,力争全方位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为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岳阳市人普办克服多重困难,汇聚各方力量,努力探索全市人口普查新路子,打造创新的工作经验和模式,严格按照试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任务,让普查方法更加科学、步骤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