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简报

【人普简报第五期】市人普办召开全体成员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06-17 15:54   来源:人口社会科  

5月15日下午,市人普办召开全体成员工作会议,各组组长、副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完成的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步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

一、近期完成的工作

各县市区都按时完成了人普机构组建、人普工作经费都已经列入预算、设备正在计划采购中、两员选聘正在进行、试点工作方案正在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正在制定、定期报告制度已经落实。

二、未落实的任务

有的县市区经费协调还不是很到位、机构人员抽调没到位、两员选聘还有差距、人普机构日常工作不正规、试点工作还未启动、宣传方案未制定等等。

三、下步需要完成的工作

试点工作的启动,PDA的采购,两员选聘与培训工作,绘图培训与操作,制定宣传方案。

四、人普办主任最后作了总结讲评

一是全体人普机构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把人普工作当作一项重大的事项来抓。二是要搞好人员分工,明确职责和任务,每一个人都要有任务和工作要求,必须按要求来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抓日常工作的规范,上级有什么文件要求,我们要及时呈报签报,并认真组织落实。四是要抓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人普工作有许多方面是可以创新的,如宣传工作、上户登记工作、培训工作等,以及县市区有什么好的做法,都要及时整理上报。五是湘阴、经开区的试点工作要抓紧推进。在6月上旬前进行全市观摩。六是各县市区要及时上报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定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开始试点,都要有一套计划。七是宣传方案要及时出台。市里方案早已经出台,各县市区要及时制定上报,同时,方案要实在可行,不能是空对空。八是绘图培训要抓紧,提前部署,提前培训,提前推广。做到培训一人,学会一人,不学会不准离开。九是两员选聘要提前。今年人普工作比以往有非常大的不同,任务重、时间紧、项目多、难度大、责任大,如果不是有责任心、有文化、熟悉情况的同志,是干不好两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