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县市区动态

人普十年一盛会 人才代出似浪涌 詹桥镇贺畈社区七人普普查员先进事迹

编稿时间:2023-02-10 10:43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詹桥镇贺畈社区陆浩同志,年初经分工调整,新接手统计工作,恰逢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之年,面对如此一项重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陆浩同志在工作中敢为人先,善于思,敢于做,稳步推进贺畈社区七人普工作。

一是系统培训理解透彻。市人普办组织集中培训阶段,陆浩同志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参与讨论,做到理解透彻,举一反三;在镇组织培训时,又能结合贺畈社区特殊情况,活学活用。自身理论学得扎实,为日后指导本社区其他普查员提供了理论保障。

二是及时汇报组织人员。培训会后,陆浩同志第一时间向村支书汇报会议精神,取得村支书对此项工作全力支持;同时组织培训选聘的普查员,以普查小区为单位,合理安排日程,把握时间节点,布置好本社区摸排工作。

三是汇总数据详实准确。在摸排工作基本完成后,陆浩同志组织各小区普查员汇总核对数据。由于我镇贺畈社区人口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多,摸排工作体量十分大,陆浩同志在汇总数据阶段,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到凌晨三点,汇总出的数据逻辑清晰,数据详实,重点数据明确到人,一目了然。

陆浩同志对七人普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不打折扣,在工作上细致负责,为我镇其他普查员做了一个好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