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县市区动态

岳阳楼区:明确入户摸底工作目标 下沉一级推动人普工作

编稿时间:2021-12-14 10:51   来源:楼区统计局  

岳阳楼区:明确入户摸底工作目标 下沉一级推动人普工作

“感谢区人普办的领导,让基层工作与上级领导部门沟通无障碍,点赞!”“现在到统计局就跟回娘家一样”这是10月26日凌晨1点,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枫树林社区普查员与全区7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一道,完成户籍人口登记采集录入和登记人数上报任务后,在岳阳楼区人普工作群中发出的感慨。

图为:岳阳楼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微信工作群

为坚决落实省、市人普办要求10月28日前全面完成入户摸底各项工作部署的要求,岳阳楼区高度重视。为加快进度,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充分利用前期建立的区、街道(乡)、社区(村)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在将工作要求通知到街道(乡)的基础上,下沉一级将最新要求通知到社区(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手中。并且岳阳楼区人普办还联合区政府督查室,组成两个督查组,集中周末两天时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进度落后的社区(村),直击基层,直面问题,直接解决。同时,岳阳楼区人普办畅通与社区(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通联渠道,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以及上门解决问题的形式,确保基层人普工作问题“1分钟内有回复,10分钟内能解决”,岳阳楼区人普工作摸索出了一条“通知下达基层、督查深入基层、问题解决基层”的工作经验。

图为:岳阳楼区人普办联合联合区政府督查室深入基层指导工作

图为:岳阳楼区街道、社区加班加点开展录入工作

  目前,岳阳楼区已于25日24时基本完成相关录入工作,下一步将认真核查死亡人口、出生未登记人口等“四类人口”,同时指导街道(乡)、社区(村)加强扫尾等查遗补漏工作。

(岳阳楼区统计局  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