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县市区动态

君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活动

编稿时间:2020-06-29 15:56   来源:君山区统计局  

6月24日,君山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暨现场登记观摩活动。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社会科科长邓虎出席。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出席并讲话。区人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人普办、各乡镇分管统计负责人及普查业务人员、岳阳监狱、柳毅社区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辉同志主持。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温小琪同志就试点工作安排部署。柳毅社区普查员作了表态发言。

罗遥在致辞中强调,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既是对全区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一次演练,也是培养和锻炼我区普查员队伍、确保人普工作顺利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充分领悟做好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谋划部署,认真落实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三要充分利用试点观摩的契机,为后段正式普查工作导向引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区人普办组织大家前往君山区机关小区,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入户登记,现场观摩。此次区级综合试点工作将全面摸清试点区域人口的数量、素质、结构等基本情况,获得真实准确的信息,为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