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文件通知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岳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专人专班工作机制的通知

编稿时间:2020-10-20 10:44   来源:人口社会科  

 岳人普办〔2020〕22号

各县市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医保局、市电力公司:

为充分发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的作用,保证人口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人普办决定建立岳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专人专班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专人专班

由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医保局、市电力公司在普查摸底和登记期间,必须确定专人参加市人普办组建的工作专班。根据《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清单》的要求,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二、主要工作内容

加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人口普查工作的指导,及时解答、处理人口普查摸底和登记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具体工作要求

(一)实行问题受理首问负责制。所有专班人员不得借故推诿,应当及时答复有关业务咨询。需由相关人员答复、处理的问题,专班人员应督促落实到位。

(二)专班人员要对来信来电进行记录,对各级各部门反映的问题要详细登记,能回答的当场予以解答,不能当场回答的要做好记录,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和人员。要及时整理、汇总有关问题,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市人普办。

(三)专班人员必须了解本部门本系统的人口普查开展情况,熟悉本部门本系统的人口普查相关业务,并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四)各地需要反映的问题尽可能对口反映,专班人员需要协调的跨部门的事项,请及时与市人普办联系。

联系人:李磊,电话13974070272。

附件:岳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专班名单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9日

专人专班联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