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文件通知

岳阳十月份人普工作安排

编稿时间:2020-10-09 14:05   来源:市人普办  

一、继续做好宣传工作。按照国家和省人普办要求,从9月20日起进入了人口普查宣传月高潮,报纸、电视、新融媒体、电子广告、宣传牌、宣传横幅标语等都要上阵,形式多样。

二、继续做好户籍清理整顿和入户摸底的数据核查和录入数据库工作。

三、继续做好“两员”选聘和入系统工作。“两员”人数不够的县市区要继续加大力度选聘,并且要进入国家人普办“两员”系统,进行打印证件工作。

四、继续做好PAD设备采购和程序调试工作。由于全国各地PAD设备同步采购和订购,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有的供应商存在提价的情况,要做好应急预案。同时,要做好录入前上报国家人普数据中心的程序安装和调试工作。PAD设备不够的县市区要采取个人手机微信录入,补助话费的方式进行,确保数据录入时不因设备不足影响数据上报率。

五、做好正式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国家规定正式登记的标准时间为11月1日零时,需要有“两员”、人口底数、PAD设备及部门数据比对等准备工作。

六、做好数据录入人员的培训工作。全市涉及的录入人口数据巨大,录入程序复杂,需要对全体普查人员进行逐个业务培训。

七、做好数据比对工作。10月10日前完成人口摸底数据入电脑工作,由于人口数据复杂、同名同姓的多,需要进一步核实数据基础,加强计算机比对工作。

八、做好自主填报工作。国家开放自主填报平台,我市自主填报率不少于10%。

九、做好市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制订了文件,由局班子成员各自明确责任乡镇办。

十、继续落实好“两员”补助报酬经费。要认真贯彻落实四部门《关于认真做好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及时足额支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费用补助和劳动报酬。要结合本地区情况,为基层落实普查经费创造条件,对财政困难地区给予适当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