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编稿时间:2019-10-14 19:57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9月29日下午,岳阳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读书分享会,全局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工业科科长黄辉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发言,推荐好书《习近平在正定》。他告诫全局干部要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升自我;在工作中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树立担当意识;在工作中牢记使命,提升统计服务意识。

核算科科长王力以《点亮初心,乐于奉献,无悔青春》为题发言,分享了名为《最美的青春》的电视剧。他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表明,新时代统计人要具备“四种精神”:实干精神,脚踏实地,沉下身子把各行各业数据统计好;担当精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宏观决策作为统计担当;奋斗精神,在清苦的统计工作环境要耐得住数据的枯燥,才能守住统计的繁华;奉献精神,要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践行着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

法规科科长贺微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体会》为题发言。他从自身体会出发,谈在主题教育中的启发和认识,表明在统计工作中要不断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紧跟统计制度改革步伐,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现象的实际,为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决策依据。